close

 

菲國公務船殺害我方漁民,我要求菲律賓限期回應我四項要求,包括盡速啟動台菲漁業協議談判。對外界質疑政府不夠強硬,應主張我方對經濟海域的主權,

而非只要求談判漁權,馬英九總統上午表示,國際海洋法中漁權來自主權,我和其他國家談判漁權,當然以主權為基礎,這點非常明確。

 馬總統上午接見多明尼加國防部長巴勒得上將時,間接回應外界對我政府立場的質疑。

他說,我們以東海和平倡議,解決與日本的漁權問題,也希望以類似理念,在周邊海域建立和平而合作的關係。

 總統:談漁權 以主權為基礎馬總統表示,中華民國是一愛好和平國家,最近我們和日本簽訂了漁業協議,透過和平方式解決40多年來的爭議。

國際海洋法中漁權來自於主權,要從主權出發才能談漁權。但主權如有爭議,爭議部分倒不是不能先擱置,在漁業協議中訂適當條文擱置主權爭議,一樣可以解決漁權問題。

 目前政府對菲律賓的最後通牒持續倒數。相關官員說,菲方回應的時限到今夜12時,我方要求菲方必須由總統府或外交部,對殺害我漁民正式道歉

,在菲方正式回應前,各部會會持續待命至明天凌晨,如果時限到了菲方還無善意,我方三項制裁將立即生效,包括凍結菲勞申請進口、召回我駐菲大使,以及要求菲國代表返菲處理。

 官員表示,以過去處理類似案例的經驗,菲國向來玩兩面手法,由駐台代表扮白臉,但菲國政府始終姿態強硬。七年前的滿春億號事件發生當時,

駐台代表也是白熙禮,他當時雖然也表達歉意,但菲國並無後續的作為,因此此次我方要求,菲國一定要由外交部或總統府出面正式道歉。

 

天子特區:http//0961.tze68.com

 


天子特區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子特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